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题目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855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题目


一、论述题

(避免与作业重复,授课教师根据自己作业情况二选一,40分):

1.请运用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分析你的气质类型,并举例说明你的气质类型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表现。

2.请运用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分析你的人际交往特点,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谈谈如何构建更加积极有效的人际关系。

二、材料分析题(60分):

材料:W最近即将面临英语四级考试,感觉自己变得烦躁不安,心情不佳。近两周以来,小W看到或听到同学讨论有关英语四级考试的问题就紧张、难受,总担心自己考不好。同时,出现入睡困难、经常做噩梦、注意不集中等情况,容易激动,屡次因为琐碎的小事和室友发生争吵。

分析:

1.请你分析下,小W目前存在怎样的心理困扰?(20分)

2.请运用你所学的心理学知识,谈谈应当如何帮助小W走出心理困扰,请至少列举3种方法。(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