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公管学院开展“观影愈心,沐染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心向阳光,健康成长。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3月中旬,公管学院开展“观影愈心,沐染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盎然春意缤纷校园】摄影活动

此次摄影活动旨在通过摄影的艺术形式捕捉和展示学生日常生活中那些平凡而美好的瞬间,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用镜头去发现和记录那些令人心动、令人感动的瞬间,从而让他们更加珍惜和感恩生活中的每一刻。无论是清晨的阳光、课间的欢笑,还是傍晚的落日,亦或春天明媚的阳光、嫩绿的新芽、高雅的玉兰花......都成为了同学们镜头下的主角。

一声快门,光影碰撞,留住时光,留住校园的美好。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从生活中发现美、捕捉美、记录美,也以健康、文明、热情的姿态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校园文化艺术注入新的活力。

【心若向阳 年华未央】励志类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当面对生活里的种种困惑、烦恼、焦虑时,你是否还能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学会在磨难中成长,在苦难中乐观。

《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影片中不仅展现了父爱的伟大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还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生活中总会有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有梦想、有努力,就一定能够迎接幸福的到来。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被主人公的坚韧和乐观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他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的精神,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彩绘春天 放松心境】DIY扎染活动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或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的染色工艺,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活动现场,心理委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扎染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并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带大家学习基本的扎染技巧和步骤,随后,同学们领取布料和染料,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扎染作品,折叠、捆扎、染色,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有的按照图样将方巾折叠捆扎,有的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捆扎,完成染色后,同学们解开结扎的部分,抖开织物,展现层次丰富、色彩斑斓的扎染作品。

扎染活动不仅可以让人亲身感受传统手工染色技术的魅力,还可以培养参与者的耐心、细致和创新思维。同时,它也是一种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方式,让威廉希尔官网的人了解和欣赏扎染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公管学院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形式,强化育人措施,注重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图:吴永杰 王贝贝;审稿:马晓艳 江侠)

编辑:李欣;终审: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