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安徽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告(第1号)
发布时间: 2020-01-28    访问次数: 168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1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据安徽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和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师生员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做好防控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寒假结束前,所有离校返乡学生未接到威廉希尔官网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校属任何单位和老师不得以任何名义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变化态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另行通知。已离校返乡的学生,应积极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安排好生活学习。

三、寒假期间,严禁举办各类培训班、学习班、研讨会、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安排,关闭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宿舍楼、食堂等公共场所。

四、全体师生员工务必要做好居家卫生防护,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出入威廉希尔官网公共区域应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登记检查。

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有无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务必第一时间戴口罩到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治疗,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如果近期有从武汉或其他疫区返回的教职员工,请主动到所在街道、社区登记,并居家隔离至少14天,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并及时向威廉希尔官网报告。

六、为加强防控工作,威廉希尔官网参与总值班人员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岗位,有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并报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积极主动掌握本单位师生的身体状况,及时安排做好本单位的疫情监测、防控和值班工作。对涉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以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七、学生处和宣传部要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尽快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通过短信、微信、QQ、校园网等发给师生员工,引导师生在家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外出,禁止前往疫区,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部门采取的防控措施。

八、后勤服务集团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配备工作必要的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设备,加强校园环境保洁并做好威廉希尔官网重点公共区域消毒工作。校医院要密切与疾控中心保持联系,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对发现需要报告的情况,务必按照上级卫生部门要求第一时间报告。

九、保卫处要根据疫情变化,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实行管制和监测。要做好门卫值守和检查登记工作,校内车辆仍自动识别通行,外来车辆需人工确认后方可进出校园,要对外地牌照车辆进出校园和生活区进行严格管理。

 

 

                 安徽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