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16    访问次数: 79

本网讯  39日下午,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广大师生在线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并在3月9日至13日各思政课堂和班团进行了学习讨论。

为切实组织好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活动,将思政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6日,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召开由教务处、学生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视频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研究部署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工作。37,教务处发布《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明确课程学习时间、参与人员、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将思政大课纳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正式教学计划,迅速启动学生思政大课学习;学生处要求全体辅导员将辅导员协作平台(辅导猫)作为学生网课学习反馈的线上平台,认真组织学生线上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思政课教师根据教学进度安排,结合本次“思政大课”要求,组织一次学生在线讨论,引导学生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各学院要求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做好学生通知传达和学习组织工作。通过全校上下群策群力,通力协作,实现了全校大学生参加思政大课在线学习全覆盖。

通过思政大课在线学习,同学们思想深受教育,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通过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等4位教授精辟解读,进一步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一致认为,此次思政大课贴近心灵,直击灵魂,入脑入心。

据统计,全校共14个教学单位、392个教学班、1765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学习活动,参与主题讨论16762人次,撰写心得体会、观后感等2108篇。(作者:张玉波,王琳;审稿: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