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材化学院多重举措充实学生抗疫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3-19    访问次数: 99

   本网讯 在此决胜全面抗击疫情时期,为强化学生在家期间科学防疫、不断学习、提前规划,展望未来。材化学院从学生网络学习、家庭生活、心理防线、未来规划等方面落实行动,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为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鼓励大家晒出学习笔记,及时与专业课授课教师沟通,了解学生上课情况。

  

  老师的作用固然非常重要,但家长的监督作用也不可或缺。为此,积极主动与家长联系,只希望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梦想不延期。

  

  “抗疫那些事”主题班会里,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抗疫过程中的感受,同学们的话语虽然质朴,但看到了他们的成长。

  

  疫情影响我们的不仅仅是身体健康,还有心理健康。因此,通过分享一些“用心战疫”的推文,告诉学生们如何去克服心理问题。战疫情,也是战心情。

  

  39日下午,一堂千万大学生同时在线思政课拉开大幕。从同学们反馈的情况来看,这次大课程对学生的未来道路有着深远的影响。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未来人生的引领。

  

  针对摸排所有学生的情况,分别联系了专业系主任、校外考研指导教师和专业内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根据材化学子的特点,分考研、考编制和就业三个方面精准投送,有针对性的组织线上直播。

  

   在各个专业的考研交流会后,了解到绝大多数同学对接下来的道路已经有了明确的方向,不再是之前那样迷茫与困惑。(作者:胡明亮;审核:汪翼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