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土木学院举办线上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0    访问次数: 292

本网讯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事在我心。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持续学习、充实自我,土木学院于3月18日举办了线上沙龙活动,分享创新创业类大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与结题的经验。

  

本次讲座由18土木二班聂心怡同学主持,18土木二班王锁帅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流程,紧接着来自17交通的江海天同学演示了如何使用知网、万方网等网站查找专利及论文等资料,向大家展示了大创项目结题所需要做的准备,为即将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讲座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与结题展开,还分享了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相关知识。18级道桥一班李冉东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具体种类和内容等相关事项,并以往年优秀作品为例,提高了同学们对竞赛的积极性。在三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还进行了提问环节。不少同学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大创项目选题、如何开展大创项目、创新创业竞赛的报名和准备等方面的问题,几位主讲人以自身为例子进行了热情、专业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少同学表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讲座在大家的一致好评中落下帷幕。当代大学生是未来的国之栋梁,那些毅然奔赴抗疫前线的背影深深震撼着我们,也时刻提醒我们应当不断提升自我,培养敢于创新的精神和责任心。(图/文:王月竹 聂心怡 胡宸溪;审核:胡燕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