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数理学院开展战“疫”期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3-11    访问次数: 132

本网讯  今年三月,是全民抗“疫”的关键月,亦是弘扬雷锋精神的英雄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可能每一天都和“雷锋”相遇,他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努力奋斗,默默奉献,用爱守护生命。近日,数理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开展“疫”期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线上分享会共同倾听那些感人榜样的大爱故事。

会议由19级统计学1班张思琪主持。作为一名乡村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她分享了自己在做志愿者期间的心得体会,并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17级统计学1班张晓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哥哥作为机场执勤警察,奋斗在抗疫防守一线的故事;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程悦同学则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向同学们叙述了上海市中医医院护士吴怡颖的抗疫经历……


整个分享会中,医护人员故事居多,但也不乏公安干警、社区服务人员等。他们的故事平凡却感人肺腑。同学们虽然没有身处一线,但也带着满腔热忱将“疫”期间身边的“雷锋”故事讲的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让大家对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又加深了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展开线上讨论表示要向身边的这些雷锋学习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即使无法前往一线,但依旧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静待阴霾散尽,春暖花开!作者:赵妮;审稿:陈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