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心成长,助梦飞翔】电信学院开展“动物操、十巧运动”线上共舞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5    访问次数: 173

本网讯  疫情将同学们困于家中,但青春的生命不会因此而静止;健康的体魄是一生的财富,是创造辉煌的前提条件。为提高同学们居家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体质,缓解因长期居家而导致的压抑、焦躁情绪,春暖花开的五月,电信学院特组织了动物操、十巧运动线上共舞活动。

全院所有班级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共舞活动。动物操,顾名思义是模仿一些动物神态动作的健身操,比如仙鹤的展翅高飞、猴子的仰首伸眉、棕熊的憨态可掬、青龙的摇头摆尾等,以上动作都能有针对性的锻炼到我们身体的一些部位,有效的避免关节生锈、经络堵塞,让我们在锻炼的过程中感到身心的放松与愉悦。十巧运动则是着重于手部运动,通过用十根手指变化出不同的形状动作,按摩手部的穴位,锻炼我们的手脑联动能力,起到减轻压力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平淡的生活多了一抹别样的色彩。长期居家难免会导致时而心情抑郁,学会十巧运动和动物操,适时地调节自身身心状态,让大家在疫情中提高机体免疫力,塑造良好的心理品格。(图/文:苏筱  张安龙 审稿: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