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心成长,助梦飞翔】威廉希尔官网开展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5-25    访问次数: 153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高特殊时期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掌握专业技能,更好地为班级广大同学服务,513-520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心理委员全员线上培训活动,全校470余名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也是威廉希尔官网: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线上培训开始前,进行了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暨心理委员开班仪式。学工部副部长汤娜老师介绍了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计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朋辈互助工作中去。


在线上培训中,心理委员们学习了五场心理助人技能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梦宇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黄保红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段宁老师教给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的技巧与方法;吉晓青老师以“疫情下的毕业生心理调适”为主题,为毕业生在考研复试和就业方面提供心理支持;管皓宇老师为大家在疫情下的常见情绪问题如何应对进行了支招。讲座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系统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任务等,也更加了解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既要主动学习心理调节的策略,应对心理烦恼和困惑,又要拓展、培养兴趣爱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在自助的同时,还要利用学到的技能和知识,积极帮助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威廉希尔官网的同学。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借助此次线上系统培训,心理委员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同时学会及时发现同学中存在的一些非常态心理现象,协助威廉希尔官网更好地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者:吉晓青,审核: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