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心成长,助梦飞翔】艺术学院开展“扫描趣颜密码,解锁心灵宝藏”表情包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5-25    访问次数: 190

本网讯 阳光五月,放飞心灵。为构建具有艺术学院特色的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文化氛围,引导培养学生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艺术学院举办“扫描趣颜密码,解锁心灵宝藏”表情包设计大赛。

本次活动共收到60余件风格各异且创意十足的作品,用幽默风趣的设计反映了生活点滴与思考感悟,展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19级动画专业齐源臻创作的表情包《阿臻的校园日常》以“生活”为主题,将日常生活场景与情感记录以表情包的形式呈现出来,描绘在安建大生活学习的乐趣与挑战,传达了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


18级视觉传达专业张睿创作的表情包《口罩哥》以 “生活与情绪”为主题,以疫情期间人手必备的口罩为原形,用可爱有趣的手法将其拟人化,同时将防疫知识科普融入艺术创作之中,体现了寓教于乐的创作理念。

  


18级环境设计专业张艺馨创作的表情包《panda的七彩情绪》以 “情绪”为主题,描绘了一只熊猫的生活百态。生活中可能会有不如意,也可能会有突入其来的小情绪,但风雨过后总有阳光,乌云散去总是晴天,开心的日子总会到来,美好的生活总会精彩。


19级动画徐思涵创作的表情包《学子群像》以“日常”为主题,画出了同学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描绘了青春的多彩与绚丽,展现了真实的自我与人生。同学们虽然偶尔会有小小的不足,但始终心怀着向上的正能量。


19级动画专业阮含慧创作的表情包《小A》以 “情绪”为主题,描绘了一个名为小A的女孩子的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希望可以将小A的阳光心态用多彩多姿的笑容传达给其他同学。


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孔德姣创作的表情包《匆匆那年夏天》以“青春”为主题,把自己疫情期间的种种状态用表情包的方式记录下来,每一张表情都代表了不同的情绪与感悟,希望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拥有一份快乐和奋斗。

本次表情包设计大赛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同学们的专业紧密结合起来,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趣味性,体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进一步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作者:孙长玥 牛正远 郭舒情;审稿: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