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文化节】数理学院举办第七届“Ω”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0-05-25    访问次数: 112

本网讯 5月20日,数理学院举办以“爱国力行践初心,青春有为显担当”为主题的第七届“?”文化节开幕仪式因为疫情原因,同学们尚未返校。开幕式以线上形式进行,学院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学生走出家门,自己家乡最具特色建筑物为背景拍摄视频,共同为文化节开幕点赞、助力。

  

回眸数载芳华

回顾过往,具有独特魅力的文化节,已走过了个春秋。年的不断探索年的不断创新,见证了数理学子一直以来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今年的文化节因为全民战“疫”更显意义非凡“爱国力行践初心,青春有为显担当”作为主题,囊括了四大板块内容旨在鼓励青年勇担时代重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传承数理文化

文化节是数理学院活动新的征程四大涵盖主题教育、才艺比拼、实践操作、寝室文化等内容。其中,第一部分爱国主题教育为内容,命名我和我的祖国”,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大学生传承文化传统,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第二部分才艺比拼内容的系列活动,命名青春有你借助当下热门综艺开展文娱活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个人魅力、拼搏精神和创造能力,更显数理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三部分是以竞技实践为内容的系列活动,命名身临其境”,旨在通过各类体育比赛,培养学生对体育锻炼的浓厚兴趣,丰富课余生活;最后一部分为寝室文化系列活动,命名漂亮的房子”,希望通过以寝室为单位的文化活动,促进数理学院寝室文化建设,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塑造,学习更加事半功倍。

  


致敬英雄点赞祖国

“Ω文化节增设疫情防控活动板块开设抗疫分享座谈会,并以“骄傲啊,我的国”为活动主题,用青春活动告白祖国。通过青春告白祖国之学起来、写出来、讲出来、吟出来、唱出来、拍出来,让数理学子更加深刻的记住庚子年不平凡的春天,不平凡的人民和强大的祖国。

  

 寻找身边的“Ω”

开幕式后数理学子以线上分享的方式,寻找身边的“Ω”符号。“Ω”不仅出现在各种学科的书本上,由于其独特的外观,也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装饰上。手表上的符号,胸针的样式等等,同学纷纷开动自己的脑筋,留意身边的“Ω”符号。数学符号是数理的象征,也蕴含着数理独特的魅力。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开启头脑风暴,也让大家再次领略“Ω”的魅力。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代代青年皆为后浪,青春是善良,勇敢,无私,无所畏惧,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第七届“Ω文化节将在时代的背景下为数理学子乃至全校同学提供一个丰富生活、学习知识、传承精神的平台。希望建大青年能够不断以爱国力行践初心,青春有为显担当这一主题勉励自己,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作者:赵妮;审稿:陈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