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0    访问次数: 802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印发2020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皖教秘〔2020〕47号)及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开展“爱国力行践初心、青春有为显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校党函〔2020〕14号)要求,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促进威廉希尔官网:资助育人工作的效果,威廉希尔官网决定开展年度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现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自强立志、诚信铸人

    二、活动时间

    4—11月下旬

    三、活动形式

    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五个一”教育活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相结合,要与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工作、金融网络安全教育相结合,要与“百千万”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相结合。

    学生资助主题活动可采取主题班会、网络宣传教育、组织观看主题视频、举办专题知识答题竞赛、资助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校园广播、橱窗宣传、签名承诺、调研座谈、实地走访、评选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抗“疫”爱心大使等方式开展,具体形式不拘一格,应生动活泼、寓教于乐。

    四、活动安排

    开展抗“疫”爱心大使评选;

    (二)举办学生资助专题报告与宣传活动;

    (三)开展诚信自强之星评选与资助主题书画作品评选;

    (四)结合招生宣传、暑期学生“三下乡”等活动,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五)在奖助学生群体中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即“寄一封家书、看一本励志读物、听一场讲座、做一次志愿服务、写一篇年度成长报告”;

    (六)组织学生资助主题座谈会与调研活动;

    (七)举办专题知识答题竞赛;

    (八)组织开展其他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制订教育活动计划,周密部署;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挖掘主题教育活动的育人成效

    )抗“疫”爱心大使评选要求

    1、敢为人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有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2020年参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志愿活动

    2、学院推荐候选人须撰写1500字左右的个人志愿心得,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事迹有助于推动校园志愿者文化的发展,宣传志愿者精神,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志愿缘起和经过、感悟收获等,电子版与纸质版各1份。提交个人电子版生活照1张或志愿活动现场照片1张。

    (三)诚信自强之星评选要求

    1、勤俭节约、乐观积极、成绩优秀、品行端正、自立自强,关心帮助他人,事迹突出;

    2、学院推荐候选人须撰写2000字左右的个人事迹材料,主题鲜明,具有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内容包括个人情况、勇于拼搏进取的个人经历、大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个人的成才展望等,电子版与纸质版各1份。提交电子版彩色个人全身清晰生活照1张。

    (四)资助主题书画作品征集要求

    1、书画作品需要紧扣“自强立志、诚信铸人”的主题,展现当代学生的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

    2、书: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等,书体不限,尺寸硬笔字篇幅A4纸不超过2页;毛笔字篇幅不超过三尺全开(100cm*55cm)。草书、篆书等书体需另附释文。

    画:国画、油画、素描等,形式不限,尺寸篇幅不超过8开大小。书画作品均勿用红纸、黑纸等深色纸张,电子画稿篇幅不限。

    六、注意事项

    “疫”爱心大使评选、诚信自强之星评选资助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时间截止为630参评个人需保证参评材料的真实性原创性各学院每类项目报送作品数不少于5个学生处将组织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给予表彰奖励。

    各学院于12月5日前将本学院开展活动的总结材料以电子版方式报送学生处。材料包括:经验做法,开展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时间、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相关图片等。

    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各学院年度学生资助考核内容之一。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