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表初心”——机关一党委第六党支部举办专题微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 2020-07-02    访问次数: 442

  本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组织全体党员重拾入党初心,7月1日,机关第一党委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理论学习,集体过组织生活

  七一当天正是支部党员段宁同志预备期满转正之日。支部召开大会讨论段宁同志按期转正问题。段宁向组织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经集体讨论、票决,一致通过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支部书记表示,希望段宁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方潜生在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永葆本色 奋发有为”的具体要求。支部书记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党课结合部门围绕学生身心健康的中心任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联系当前国内国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舆论实际,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号召支部党员要立足岗位,常抓不懈,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排头兵、引导员和保护者。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聆听这一堂生动的党课,更加明白了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意义,今后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不已,用最坚定、最自觉、最真实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随后,支部以“迎七一 表初心”为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疫情期间的所观所感,分享了身边故事和切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守岗位,凝聚力量,切实扛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最后,支部书记勉励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为表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投入到教育工作事业中,为红色党旗增彩添辉。/图:王梦婕  审核: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