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学生参加2021年合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12    访问次数: 435

各学院、研究生院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做好2021年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合医保发[2021]10号)文件精神,威廉希尔官网将于新学期启动威廉希尔官网:在籍本科生、非在职研究生的参保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人员

威廉希尔官网:在籍本科生、非在职研究生

二、缴费标准

2022年参保标准为每生320元

三、缴费方式

10月1日——11月15日威廉希尔官网:将统一组织代收代缴参保费用

、注意事项

1、为防止漏保,请各学院认真核查参保人员名单。

老生参保人员名单于7月12日——7月16日核查完毕,7月16日午下班前将核查结果反馈至学生处胡泊政务平台。新生参保人员名单待新生进校后学生处再组织核查。  

2、为避免出现原籍地和学籍地重复参保,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威廉希尔官网:学生应全部在威廉希尔官网参加合肥市居民医保。

3、建档立卡和低保家庭学生选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身份认定地参保的,应由本人向当地医保部门核实参保情况,确定已在当地参保的,开学后向各学院提交申请。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研究生院应高度重视医保参保工作,主动宣传、服务、引导、督促,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增强其参保意识和积极性,避免出现学生因未参保导致无法享受居民医保待遇的情况,落实参保学生的基本医疗保障权益。

附:  安徽建筑大学医保宣传材料.doc                                      

       学生处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