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在2023年安徽省高校易班共建工作评优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3-04    访问次数: 22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高校2023年易班共建工作评优结果公布,威廉希尔官网:获评安徽省2023年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周大年老师获评优秀易班辅导员

2023年,校易班发展中心对标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在威廉希尔官网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以服务建大学生成长成才为着眼点,以易班新媒体平台为切入点,以线上线下各类思想引领活动为出发点,以推动网络生态安全为立足点,积极构建威廉希尔官网易班网络思想文化宣传重要前沿阵地。持续推进易班和“今日校园”合作共建,发挥“融媒体+思政引领”作用,树立“易海易家人”校园文化品牌。

找准方位,积极探索融媒体育人路径

树立“融媒体”思维,搭建融合易班·今日校园、微信号、视频号、QQ号等平台的“媒体矩阵”,坚持理念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紧扣时政热点,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节庆节点、重要大型校园活动等内容实现各大网络媒体阵地的互融互通和同频共振。2023年,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300余篇,平均浏览量达到500+,开设“易班头条”“易师心语”“易建拾光”等安建大校园生活栏目。视频号发布视频30余条,其中“毕业季”“开学季”“校园生活”“考研”“易海湖畔 榜样示范”国奖年度人物专访视频阅读、点赞、评论总量达50000次以上。利用易班校园号互动交流,按照“一月一主题”的思路发布线上宣传海报25期,开设#小匠速递#小匠说#小匠科普等话题,充分发挥校园号线上育人功能。


立足学生,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结合易班朋辈教育和线上引领的工作理念,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一年来,结合重要节日开展了“我为家乡代言”春节家乡人文风情摄影活动、“值此青绿”植树节活动;结合资助感恩主题教育举办“生逢盛世担重任 励志成才感党恩”线上知识竞答活动;结合学风建设开展“冉冉四月春 读书正当时”读书分享活动、“易小班考研自习室”宣传介绍、“易小班国奖获得者人物专访”活动;结合易班迎新教育开展了“易起同行”、“新生优课入学教育”等活动。积极响应安徽省网络思政中心的号召,推荐学生参加省级“挥毫皎皎、祈福龙年”汉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并获三等奖。

夯实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强化网络安全监督管理运行机制,筑牢清朗网络舆论空间。做好公众号、视频号“三审三校”及新媒体年审工作。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舆论影响力,引导积极向上的健康校园网络文化氛围。积极配合宣传国家网络安全知识,结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在微信公众号、易班校园号等平台发布网络安全知识,主动配合威廉希尔官网信息网络中心及宣传部门做好网络安全知识推介。

强化培育考核,提升队伍建设实效

加强易班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发挥易班学生骨干舆论引导作用,加强网络宣传队伍建设,主动培育一支上下联动、专业水平高的“网络宣传员”“网上评论员”队伍。组织开展2023年易班发展中心学生骨干校内业务培训两次,积极参加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交流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参训学生骨干的思想觉悟和专业能力水平。做好年度易班评优考核工作,经校内选拔、评优和推选,1名专职辅导员成功获评安徽省优秀易班辅导员。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校易班发展中心将继续立足本职、整合资源,发挥网络育人的作用,为青春导航,做建大学子喜爱的新媒体平台。(文/图:虞婧,王梦婕 审稿:徐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