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4年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8    访问次数: 10

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4年度“温暖有光筑牢安全防线凝心聚力共育时代新人”全校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校党函〔202412号)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诚信感恩意识,提升综合素养能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广泛宣传国家及威廉希尔官网学生资助政策,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年度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怀感恩心,做诚信人”

二、活动时间

4月—11月下旬

三、活动形式

活动可采取主题班会、网络宣传教育、组织观看主题视频、举办专题知识竞赛、校园毅行活动、资助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标语宣传、签名承诺、调研座谈、实地走访、评选先进优秀个人等方式开展,具体形式不拘一格,鼓励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拓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做到内容丰富、贴近学生、富有成效。

四、活动安排

(一)学生资助专题、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与宣讲活动

(二)结合招生宣传、暑期学生“三下乡”等活动,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三)在学生中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

(四)开展其他上级文件要求的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

(五)“诚信自强之星”评选

1.评选要求:候选人须勤俭节约、乐观积极、成绩优秀、品行端正、自立自强,关心帮助他人,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

2.学院推荐的候选人需报送以下材料:

1)撰写2000字左右的个人事迹材料(主题鲜明,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勇于拼搏进取的经历、大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个人成才展望等,电子版);

2)提交电子版彩色个人全身清晰生活照1-2张。

3)各学院综合上一年度学生表现情况组织评选并于430日前根据《2024年诚信自强之星可推荐人数一览表》(附件1)报送诚信自强之星推荐表(附件2),学生处将统一进行表彰奖励并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开展专题知识竞赛活动

1.活动时间:暂定5月8日,学生处将通过易班优课平台发布答题竞赛活动,各学院要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学生处将对答题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与奖励;

2.题目范围: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相关知识、学生手册、资助征信相关知识。

校园毅行打卡活动

1.活动时间:暂定4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活动地点:活动通过易班·今日校园提前通知,学生处将在南校区食堂门口设立起始点校园内设若干打卡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毅行打卡并发放纪念品。

五、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重视资助主题教育活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导向,多形式、多渠道号召广大获奖受助学生参与其中,达到育人成才目的。

(二)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感恩教育相结合;与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工作、网络安全教育相结合;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相结合。

(三)各学院于12月9日前将活动开展总结材料以电子版方式报送学生处。材料包括:经验做法,开展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时间、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相关图片等。

(四)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各学院年度学生工作评比内容之一。

特此通知。 


附件1:2024年诚信自强之星可推荐人数一览表.xlsx

附件2:2024年诚信自强之星推荐汇总表.xlsx


 

学生处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