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时间:2020-02-24作者:浏览:1544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威廉希尔官网延迟企业复工和威廉希尔官网开学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安徽建筑大学威廉希尔官网做好教职工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等通知要求,研究生院积极谋划,结合实际,制定了《威廉希尔官网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院共开设英语阅读(下)、英语听说(下)、数值分析、自然辨证法等4门公共课,由17位任课教师分20个教学班级开展教学工作。

为扎实做好研究生公共课教学工作,研究生院主动作为,帮助教师和学生建立学习交流QQ群、微信群,提醒重修学生,及时联系任课教师,不耽误线上教学。同时研究生院也建立了任课教师与学生联系的双向通道,全天候在线服务全体师生,了解师生在线教学前后及实时情况,协助任课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保证公共课教学质量。

2月24日是研究生公共课线上教学的首日,4门公共课均有开课,共有7名任课教师和各学院31个专业的383名研究生体验了线上教学,据研究生院调查了解,任课教师采用了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方式,努力克服单一教学平台缺陷,认真备课,保证教学质量,同学到课率高,学习热情足,并积极参与教师发起的讨论,回答课堂问题,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研究生院将继续服务全校师生不懈怠,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与考核,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将疫情对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作者:范晨晨,审稿:雷庆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