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研究生院学子战“疫”在行动

时间:2020-03-20作者:浏览:1462

本网讯:同舟共济,全民战“疫”。在疫情防控期间,位于全国各地的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学子们积极勇敢地投入到战“疫”行动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研究生应具有的社会使命和但当。

18级土木1钱建伟

服务于合肥市庐江县店岗乡莲花社区

随着家乡合肥开始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18级土木学院研究生钱建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工作,成为了一名可爱可亲的小红帽!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的任务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医疗小分队对每家每户进行摸排检查,确认是否有从湖北返乡人员实时测量、监控他们的体温,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也曾遇到个别防护意识不强的居民,会耐心讲解,告知疫情的严峻形势,请居民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小小的集装箱,装满了大大的奉献精神!



18级经管4班 杨帆

服务于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师部社区

来自六安的18级经管学院研究生杨帆是个十足的女汉子,父母的鼓励和支持下,主动申请协助村内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微小力量。时至复工阶段,租房人员返程在即,为保证社区居民生命健康负责协助村委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让房东签订《房屋出租人承诺书》并进行电话通知,劝导租户暂时不要提前返程,如若返程需要按照规定上报并进行隔离。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作为一名研究生能够在危难之际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觉得自己很幸福!


19级环能3班 杜涛

服务于合肥市肥东经济开发区金阳路聚龙小区

19级环能学院研究生杜涛的父亲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大年初一就投入到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他也志愿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居民进行登记与体温测量,并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热心的他,经常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洗脸,保护好自己。坚信,一座城、一个国家,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所以有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19经管4班 汪亚香

服务于黄山市祁门县诸口乡

19级经管学院的研究生汪亚香主动向诸口村委会提出申请,并成为了村里的一名志愿者,在岗期间主要负责协助登记进出村子的人员信息,对外来者进行劝返等。她说,守住村口,就是守护村里群众的生命安全。虽然有时会感到辛苦,可是只要一想到自己与国家与人民共进退,内心就会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人心齐,泰山移!长风终将破浪,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19级经管4班 郭雨

服务于安庆市大观区龙山路街道近圣社区

在此次安庆援鄂的医疗队伍中,19级经管学院的研究生郭雨的嫂子是年纪最小的。家人的心早就在她出征的那一天就开始悬着了。在榜样的引导下,郭雨一家三口齐上阵。郭叔叔在社区成为了3栋单元楼的楼长,负责单元楼内人员安全统计工作。郭雨也在大观区龙山路近圣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阿姨也经常在家人疲劳的时候代替坚守岗位,买菜做饭,成为叔叔和郭雨最坚实的后盾!

19级土木1班 杨添

服务于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甘河镇林风社区

19级土木学院的研究生杨添来自美丽的内蒙古呼伦贝尔。为了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顶着零下三四十度的低温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卡点处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分发出入证。有时还会身着防护服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他说,在当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我深深的领悟到,也许我们很平凡,也许我们能做的不多,但只要相信自己,只要贡献力量,每一个人都可以创造奇迹。纵然不能亲赴一线筑白衣长城,也要贡献力量保家乡平安!


19级经管4班 殷宏玲

服务于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中街水晶城小区

殷宏玲是一名19级经管学院的研究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有责任和义务带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主动申请加入了守护家园的队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日常工作是负责在小区门口登记住户的进出往来,对于非小区居民进行劝返,并且分发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她说,虽然疫情何时能真正结束无从得知,但是千千万万志愿者的绵薄之力也能激起千层浪。全国千条线,基层一根针,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终将打赢这场阻击战。


19级环能3班 周煜溪

服务于合肥市明光路街道全椒路社区

研究生院第六学生党支部的周煜溪同学,在外婆的带领下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工作人员登记和整理出入小区人员的资料,定时为小区公用快递柜进行消毒。她说,北海虽赊,扶摇可接。只要付诸努力,这场战“疫”的胜利终将会来临。

18级环能3班 宋颖

服务于合肥市肥东县光大社区

“您好,请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谢谢配合”,这是在疫情防控前线18环能学院研究生宋颖同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每天早早起来,身穿红马甲,职守在小区的出入口,成为社区门口最醒目的风景线,为来往的社区居民测体温,填写登记信息。作为一名研究生,她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作为一名班级干部,她每天尽心尽责的上报班级同学身体状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在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党支部捐款。她用她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图/文:朱思臣 杨帆等 指导老师:贾宇枝子 孙晓庄 审稿:万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