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0-10-12作者:浏览:1557


校研函〔202023


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加强威廉希尔官网: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整体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和各培养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组织开展期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1012日—1020

二、检查对象

  全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及管理情况。

三、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检查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培养单位课程开课落实情况。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应开而未开课程;教师是否按照教学安排进行授课,是否有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多媒体课件、教材(讲义)或主要参考资料

  22020级研究生专业课课程落实情况。

  32020级研究生导师双选落实情况个人培养计划制定、提交情况。

  42018级研究生必修环节完成情况。包括学术活动和文献阅读、社会实践总结、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完成情况。

  52017延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完成情况

四、检查方式

  1学院自查

  1018日前,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成立由研究生分管院长、院级督导、专业系主任、研究生秘书等人员组成的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各有关教学单位完成上学期教学计划执行及教学资料归档情况自查工作。自查内容包括对照培养方案专业课落实情况(重点自查是否存在应开而未开课程);所有开课课程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研究生中期考核表、开题报告书、专业实践总结报告、学术活动与文献阅读等资料。

  2研究生院巡查

  1019-1020日,研究生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巡查。具体检查工作另行安排。

五、检查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认真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对期教学检查工作及时进行动员和布置,并做出具体安排。

  2各培养单位召开研究生、任课教师和导师座谈会,了解研究生课程教学总体情况,广泛听取师生对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为改进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依据。填写《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教育座谈会记录表》(附件1)。

  3、各培养单位需在1018日前,将2020级研究生培养计划、专业课课表,2018级研究生中期考核表及开题报告书纸质版送研究生院备份。

  4、各培养单位请于1016日前,将自查报告同自查附件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培养科: 黄老师、范老师   0551-63828285


附件:

1.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教育座谈会记录表.doc

2.2020-2021(1)研究生课程教学资料检查(自查)情况一览表.xls

3.2018级研究生培养过程资料检查(自查)情况一览表.xls



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