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科研竞争情报检索与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08作者:浏览:788

本网讯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搜索、分析及综合运用能力,1126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科研竞争情报检索与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翰海博雅科技有限公司(《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开发商)王亚利主讲,研究生院20300余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我们处于一个信息爆炸、大数据的时代,如何利用信息、培养较好的信息素养?王亚利以“研究层次”为基点与学生展开讨论,从“研究层次”到“研究综述”再到“科研情报”,让20的学生初步了解科研的基础信息以及获取过程,助力学生学好信息检索课,利用各类资源平台服务学习和科研工作,让论文开题不再难,科研不遥远。另外,王亚利详细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图书馆购买的《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使用方法,该数据库以项目为抓手,为研究生和科研工作者提供全球范围的科研项目数据,对研究生和科研人员了解主题领域的历史、现状以及预测未来发展趋势都有极大的帮助。整个讲座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取得了预期效果。(作者:范晨晨;审稿:雷庆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