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谱写青春乐章 创新礼献百年华诞——研究生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

时间:2021-07-01作者:浏览:787

     本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于630日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策划组织,材化专业的研究生具体实施,结合相关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制作了完备的活动方案。活动中,研院学子分工合作,对硅源材料、乙二胺、乙二醇等按一定量配比混合放入仪器,通过长达十个小时紧张而又严谨的操作,经过高温高压反应、抽滤、透析、冷冻干燥、溶剂反应等工艺得到一种含有荧光物质的荧光材料,利用这种材料在滤纸上展示出“中国共产党1921-2021”的字样,以此礼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本次活动设计精细、准备充分、历时良久、操作复杂,是研院学子将与时俱进创新意识、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吃苦耐劳的钻研精神、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高度集中的体现,以独特的形式表达对建党100周年诚挚的祝福与敬意。

   研究生院要求广大研究生树立“以创新铸就时代品格,用知识报效党和国家”的观念。研究生院将继续在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上做足功课,不断提高专业学科教学和创新素质培养质量,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威廉希尔官网爱党爱国的创新型人才。(文/图:靳杰 黄旭辉;审稿: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