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时间:2021-07-20作者:浏览:595

     本网讯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爱心结对子、助学见真情。为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及生活情况,宣传国家、威廉希尔官网相关资助政策。719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徐庚阳、院长雷庆关和副院长黄凯等一行9人前往舒城县阙店乡分别走访慰问19级和20级原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

     在慰问过程中,院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面临的主要困难,介绍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并宣传了威廉希尔官网在教育、管理、资助等方面的政策,听取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学生要克服暂时的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早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受访家长对学院的热情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

   研究生院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此次走访送去的不仅是威廉希尔官网对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物质上的关怀,威廉希尔官网是在贫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下功夫,通过走访,一方面使国家和威廉希尔官网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学生家庭,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学生资助工作服务水平,助推威廉希尔官网精准资助;另一方面增进了家校联系,推进威廉希尔官网和家庭合作育人。同时也对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诚信教育及感恩教育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作者:靳杰;审稿: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