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2-01-11作者:浏览:1228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威廉希尔官网: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加强学位点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11日上午威廉希尔官网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21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蔡国军主持会议,各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0-2025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国家相关文件和《安徽建筑大学2020-2025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威廉希尔官网文件精神,解读了周期性合格评估的评估内容、评估要素、评估方式,并介绍了合格评估的具体工作安排及下一阶段的评估工作。同时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并对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举措进行了研究讨论。

蔡国军指出,周期性合格评估是对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的全面梳理,有助于推动学位授权点建设,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评估工作与学位点建设结合起来,以评促建,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评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水平

蔡国军对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质量意识,扎实开展工作二是提高认识,健全评估工作组织机构,准确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轮评估任务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各学院师生,以合格评估为契机,将合格评估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制定一系列提高研究生教育质的举措,持续改进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威廉希尔官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文/图 李梅 范晨晨 审稿:朱达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