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23-24-2学期开学第一课检查活动

时间:2024-02-26作者:浏览:442

本网讯 春风二月开学季,憧憬未来再出发。为了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强化教风、学风建设,226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研究生院领导深入教学楼课堂巡课、听课。

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凯及相关工作人员重点巡查了课堂秩序、教学环节、教学内容手段、学生的参与度、师生互动情况以及教学效果等开学第一天,研究生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秩序稳定。任课教师准时到岗、准备充分,授课内容详实;学生按时到课,思维活跃,课堂秩序规范。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新学期教学巡课工作是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促进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研究生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高培养质量这一核心,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对教风、学风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营造全院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柳吉凡;审核:朱达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