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1-14 浏览次数: 622

本网讯 2019年12月27-29日,由艺术学院黄朝晖副院长带队,张抗抗、谷宗州、姚远老师等四人赴西安参加“首届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陕西科技大学主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承办。

在本次研讨会发表主题演讲的,有包括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和行业资深业者在内的13位专家,其中有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黄心渊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朱明健教授,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王建民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淮永建教授、江南大学刘渊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李铁教授、广州美术学院陈赞蔚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越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黄向东教授、吉林艺术学院梁岩教授等。来自国内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的160多位教师出席了研讨会。

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引领支撑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动画专业建设质量,共谋动画与数字媒体相关专业未来发展。在会议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大会主题做了精彩发言,从国漫发展的传承与创新、当代动画艺术生态现状、传统文化与数字创意产业,到中国动画数字艺术新格局、可视化设计研究与实践、智能媒体融合与交互设计、VR创意人才培养方案等,深度聚焦、全方位展示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和深度思维。


本届研讨会对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迎接双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程建设,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性意义深远。

会议讲座与研讨为我院参会教师开扩了视野,拓展了对专业边界和未来前景的认知,收获良多。(文/图:张抗抗  审核:黄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