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艺术学院师生谱写战疫乐章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378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号召,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艺术学院师生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坚守自家阵地,严防二次传播,积极投身于家乡抗击疫情一线,协助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信念与勇气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动人乐章,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支持。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在艺术学院,就有一位老师“以身传道”,用实际行动发扬身为人民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在抗击疫情工作开展期间,艺术学院教师卜令峰作为一名有15年服役经历的退伍军人,牢记“退伍不褪色,卸枪不卸责”的军人使命,主动同合肥市蜀山区光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了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物业工作点协助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主要交通干道节点的疫情防控等工作,彰显军人本色,筑起抗疫的“防风林”


教师引领在前,学子紧随其后。艺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牛正远同学在得知家乡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刘家洼村防疫工作人员力量薄弱的情况后,主动报名参加了当地组织的“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协助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人口排查、流动人员登记、消毒等防疫工作。考虑到村中独居老人较多,行动不便,生活物资补给压力较大的实际情况,牛同学主动承担起为独居老人配送生活必需物资的工作,帮助缓解了基层群众及工作人员的抗疫压力。


面对家乡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芦墟镇严峻的疫情形势,艺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庞兆杰第一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志愿者服务期间,庞同学遇到了向志愿者致以慰问的公安干警,遇到了主动配合检查的五湖四海的行人车辆,他们一声声朴实无华的“辛苦了”的问候,蕴含着这世间最温暖人心的力量,让庞同学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信心和决心。


艺术学院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杨浩璇回到自己的家乡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大磨庄后,主动申请加入当地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团队。周边群众被志愿者的精神所感动,积极配合工作,并为防疫工作人员送来了热水等取暖物品。


王家轩是18级公共艺术专业的学生,他所在的是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金乡街道平安佳苑疫情防控点。回到家乡后,他主动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帮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学院师生不畏挑战,不畏艰难,“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他们活跃在抗击疫情的各个阵地上,他们的身影数之茫茫,寥寥数笔亦难覆之全貌。在此,我们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为他们点赞!(作者:孙长玥 郭舒情;审稿: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