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艺术学院举办“云聚·首屈艺指,以艺抗疫”魅力女生节暨手工艺品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3-15 浏览次数: 781

本网讯 花样年华,姿彩飞扬,炫烂青春,自由自在。适逢春风拂面,暖阳映花,为弘扬新时代女性的自强精神,展现艺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艺术学院特举办“云聚·首屈艺指,以艺抗疫”魅力女生节暨手工艺品大赛。

灵动五指,跃然展现,一件件以抗疫战斗期间的女性榜样人物或群体为感情抒发点的创意手工艺品被创作出来。虽因疫情之故,本次活动仅能以云聚照片的方式对作品进行收集和展现,但我们仍然能够通过照片感受到艺术学院学生对作品倾注的心血,以及她们传递出来的对前线抗疫工作人员的感激和敬佩。前线的女英雄们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体现责任担当;艺术学院的学子也发挥她们的专业特长,为前线巾帼英雄呐喊助威。


18级环境设计专业张艺馨采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唐三彩技艺瓷白底雕塑彩绘创作作品《神兽驱疫国安泰》。该作品以神话传说中可以驱病逐鬼、祈祝祥和平安、造福世人的神兽入手,来表达对祖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对所有英勇奋战在一线的人民英雄们的感谢,愿“神兽”可以“长驱毒疫民安泰,佑我中华浩气存”,中国加油,我们能赢!


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妍采用羊毛毡创作的的作品《众志成城齐翩跹》展示了新冠疫情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场面。沧海横流,众人不惧风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尽显英雄本色。


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史诺采用彩纸创作的《巾帼英雄》展现了战疫女杰如花木兰一般的英勇气概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精神。


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鸿跃采用毛线刺绣创作《祥瑞神兽》,其创意来自雷神山与火神山两座英雄医院,希望祥瑞的“雷神兽”与“火神兽”让疫区的新冠病毒早日退散。


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陈嘉妍采用了米珠、亮片、金属线等材料,创作法式刺绣作品《繁花似锦》,体现了对疫情尽快结束的期盼。其灵感源于中式风格的花朵和纹路,通过一些重组以及搭配的设计,运用不同的技法做出各种样式的转变,以展示温暖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董美萱采用鹅卵石、玻璃和蜡烛创作《祈愿平安》,黑白鹅卵石相互交错代表着医生同新型冠状病毒不断抗争,代表了对所有前线工作者以及患者们的平安祈愿和无声支持。


18级环境设计专业张艺馨采用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绳编创作的作品《“连结”生命,爱满人间》用一个个凝结的绳结拟作点点滴滴的祝福与希翼,汇聚成为黑夜里的光,连结一个又一个生命,给予“最美逆行者”丝丝温暖和前行的力量,表达对在战“疫”一线医护者们的赞美与歌颂。


18级环境设计专业沈越的剪纸作品 《逆行者》刻画了抗疫英雄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希望医护人员可以早日完成抗疫战争,平安归来!


18级环境设计专业褚维旖采用超轻粘土创作的《白衣天使》描绘了白衣天使与死神和新冠病毒作斗争抢救病人的画面,体现了一线战疫者们无私奉献,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的精神,致敬前线抗疫英雄。


19级公共艺术专业沈怡雯创作的《珍惜》用谷物和石头做出天安门的形象,展示祖国底蕴丰厚、历史悠久、繁荣强大,提醒我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致敬那些在背后为我们付出的逆行者们。


18级环境设计专业王欣怡采用剪纸形式创作的《芳华》运用特写的手法,描绘了女性医务者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之下一颗炙热的心。


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陈敏采用超轻粘土创作的《战疫者联盟》展现了伟大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消防军人以及千千万万的人民志愿者们组成的庞大的“战疫者联盟”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可爱又可敬的一面。


19级环境设计专业高洁采用粘土创作的《勇者无畏》描绘了白衣天使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假期,义无反顾地投入防疫战斗中的场景,让我们感受到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艺术学院女生节活动正值中华百姓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广大艺院学子借此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之情,对所有在抗疫工作中做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们表达了敬佩与支持,向英雄们献上了最衷心的祝福。该活动也同样培养了学生们耐心、细致的工匠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为重返校园做好了能力储备与强化。(作者:孙长玥 郭舒情;审稿: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