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教师获得中国文联2020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399

本网讯  5月29日,经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官网公示,威廉希尔官网:艺术学院陈治军老师申报的“书法《古文字书法篆刻创作与传播》”项目入选中国文联2020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并被列入“安徽省内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集中创作推出一批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聚焦现实题材优秀精品,2020年,中国文联面向全国活跃在创作一线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征集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按照《中国文联文艺创作项目参考原则》,中国文联邀请各艺术门类评委对申报项目进行了集中评审,通过初评和复评,并经中国文联书记处审批同意,共确定中国文联2020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81项,其中安徽省项目仅2项。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11月1日《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中提出“多部门多学科协同开展甲骨文研究和应用”,吹响了古文字与其它学科交叉研究的号角。威廉希尔官网:艺术学院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努力将中国文字与艺术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桥梁。陈治军老师是威廉希尔官网:2019年引进博士,此次项目入选是其主持的博士启动基金“古文字与现当代艺术研究”的重要成果,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以古文字(甲骨文等)为题材的的儒家经典语录书法篆刻创作;古文字与陶瓷艺术融合创新;在大中小学开展汉字文化与艺术的公益性讲座,对青少年进行甲骨文等古文字书法篆刻创作交流与文字文化艺术创意,体现汉字之美,推动汉字的社会传播。该项目入选对威廉希尔官网:古文字与艺术交叉学科研究有重要意义。(文:王艳;审核:邢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