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健康教育】艺术学院开展“巧手绘筝,与蝶争春”风筝制作放飞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142

本网讯  风筝作为民俗文化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春回大地之时正是放纸鸢的时节“早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为让同学们重温儿时的乐趣,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投身绿草与蓝天之间,让美丽的心灵随风起舞,艺术学院近期举办“巧手绘筝,与蝶争春”风筝制作与放飞活动。

在制作风筝的过程中,同学们发挥了天马行空的创意,调色、涂画、粘贴,人人都是心灵手巧的风筝匠,一方面突出了艺术学院的特色,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积极奋进、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风筝放飞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把激情与理想通过风筝放入天空,让些许的挫折与烦闷都在晴空中随风而去,用健康的心态尽情享受着春日的阳光,让操场成为放飞梦想的见证者。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风筝文化,丰富和拓展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又通过集体户外活动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培养健康良好的业余爱好,助力培养美好心情,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拥抱自然,共同创造美好校园生活。(作者:孙长玥 张秀青 周毛毛 曹琰;审稿: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