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习“四史”】艺术学院组织观看第四堂“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87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艺术学院于522日组织学习学生观看“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本课由北京大学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三位老师主讲,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性变革来讲述社会主义发展中的重大历史事件。424日至今,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已联合举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堂课,授课重点分别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等关键词展开。“四史”思政大课在校园里引发学习热潮,同学们跟随授课老师的步伐更清晰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纵览建党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精神抖擞,无比自豪;展望未来,同学们必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谱写新的篇章。

青年大学生将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砥柱栋梁。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们提出的期望“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者:孙长玥 代仙悦 胡晶晶;审稿: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