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健康教育】艺术学院举办第二届“扫描趣颜密码,解锁心灵宝藏”表情包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164

本网讯 关注心灵,快乐成长。为营造具有艺术学院特色的心理文化氛围,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艺术学院于近日举办“扫描趣颜密码,解锁心灵宝藏”表情包大赛。

本次活动共收到一百多份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学生的创作力及丰富的想象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8份作品胜出。

19级公共艺术专业史思芬创作的表情包《假如文物会说话》,以“生活与情绪”为主题,将文物做成表情包,打破人们对文物的刻板印象,趣味十足。

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史诺创作的表情包《治愈生活,大橘为重》,以日常生活为主题,以校园中的猫为创作原型,生动有趣地描绘了橘猫憨态可掬的形象提醒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好的眼睛。

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许纪洲创作的表情包《建大生活》,将在校园内的生活场景与情绪以表情包的形式记录下来,表达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19级环境设计专业安稳通过手绘的形式创作的表情包《猪猪养成记》,以“青春”为主题,用猪猪生动可爱的表情表达大学生的生活状态。

19级环境设计专业张祎霖创作的表情包《建大蓝》,以“情绪”为主题,从安建大的校徽中获得创作灵感,水滴的外形搭配极简造型,体现不同的情绪变化。

20级公共艺术专业的张梦婷创作的表情包《暴躁小白》,表现当代大学生在威廉希尔官网的各种烦恼,虽然生活中还有很多不如意,但雨后最终会迎来彩虹。

20级环境设计专业李澳运创作的表情包《积极心态,健康成长》,以“情绪”为主题,希望大家都能像小黄鸭一样积极生活,即使面对不开心的事也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努力的生活。

20级公共艺术专业叶德菁创作的表情包《屁嘟嘟》,以“情绪”为主题,描绘了一个聪明但佛系的形象,用简单的绘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缩影。

艺术学院表情包大赛将心理健康工作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引导同学们通过表情包创作学会科学调节自己的情绪,乐观面对生活,从生活中寻找乐趣。(作者:孙长玥 史思芬;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