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革命者》

发布时间:2021-07-20作者:浏览次数:100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伟大的建党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7月16日,机关一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革命者》。

影片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都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敢于斗争精神的感染,纷纷表示,党史教育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真实的反映过去所发生的事件,为当前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借鉴,党的历史经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正是这批英雄的革命者们不断地砥砺前行,才有了今天的美好时光。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是最好的营养剂,它是爱党爱国、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内在动力。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文:魏蒙蒙;审稿:黄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