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委国资招投标党支部组织参观皖南红军总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国资处浏览次数:265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国资招投标党支部4月12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石台县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里,大家参观学习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皖南期间这一特殊历史,党员们从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声声讲解中重温了我们的革命先烈在怎样的艰苦环境下建立发展起来红军总医院,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革命志士在石台县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上的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斗争场景,也见证了我们的医护人员在物资紧缺、人员缺乏、条件简陋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想法设法就地取材来治疗伤员,他们用生命和忠诚,履行着自己的使命。纪念馆以详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独特的视角,集中展现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里,一大批革命志士为挽救民族危亡、谋求人民幸福,用鲜血和生命书谱写出一曲悲壮的史诗。

皖南红军总医院从1934年8月到1935年1月只存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抢救伤员达300余人,使得大部分红军战士重振雄风,有效补充了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斗力,为中国革命保存了有生力量。党员同志在观看了皖南军区总医院诞生发展的纪录片以后,每个人的内心都受到了一次巨大的震撼和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重温历史记忆,深切领悟红色基因,让我们看到无数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为党的事业贡献着自己的生命力以自己的切实行动竖起党的旗帜我们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让大家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把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谨记党的宗旨用真抓实干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把党员的优秀品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文/图:李银凤 赵琼  审核:斯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