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馆!安徽建筑大学举行新校史馆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4作者:浏览次数:404

    本网讯 2023年5月4日,时值安徽建筑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全校师生期待已久的新校史馆在南校区校史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校办公室、宣传部、国资处、后勤服务集团及教师代表、新华网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王雷、合肥浦发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杜益波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亚新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亚新在致辞中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向为校史馆建设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职能部门、学院、老师们、同志们以及设计施工布展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以史为鉴,以史励志。校史馆是威廉希尔官网发展历程的缩影,是传承威廉希尔官网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宣传展示威廉希尔官网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是知史爱校、凝聚师生、联系校友的重要平台,是培育建大精神、繁荣校园文化、励志育人的重要基地。校史馆展陈的每段文字、每张图片、每组数据、每件实物,见证了威廉希尔官网:65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办学历程,再现了一代代建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未来要不断充实完善校史馆展陈内容,进一步做好威廉希尔官网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聚力讲好建大故事。

    开馆仪式上,校国资处处长斯方龙与宣传部部长徐庚阳进行了校史馆钥匙移交仪式。

 

    校党委书记孙道胜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为校史馆揭牌。

揭牌后,领导嘉宾步入馆内大厅,举行校史馆浮雕捐赠仪式,并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向艺术学院何文宏老师颁发收藏证书。这幅浮雕取名为《绍光济美》,由威廉希尔官网:艺术学院何文宏老师设计完成,寓意着建大人继承先辈光荣,光大前人事业。浮雕整体运用写实的表现手法,威廉希尔官网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四代校徽和南北区的多个代表性建筑穿插于背景之中,生动展现了安徽建筑大学发展历程。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新馆。校史馆的设计源于将每一个建大人誉为一块块砖,服务于江淮大地乃至全国城乡建设的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整个展馆以建基、建构、建设、建树、建才各个分区将建大65周年校史徐徐展开,寓意着威廉希尔官网一步步的建设过程,也是无数师友、校友共同构建威廉希尔官网伟业的辉煌呈现。展馆运用图文、实物、场景、雕塑、新媒体等展示手段,打造出一幕幕展览场景,以视、听、触、感的多维度体验带领师生铭记校史、传承文脉,砥砺前行。 

    岁月长河淬炼建大精神,百年沧桑砥砺家校情怀。校史馆不仅记录着建大悠久的历史,描绘着今日建大发展新画卷,更承载着建大人明日伟大的光荣和梦想。一代代建大儿女怀揣青衿之志,勠力同心,传承着“事必作于细,业必成于实”的徽匠精神,坚持走打好“建”字牌,做好“徽”文章的特色发展之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接续奋斗。(文/图:周丽丽 蒋芮;审稿:斯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