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2023年度资产清查实地盘点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2023年11月13日,安徽建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按照《安徽建筑大学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实地开展2023年度国有资产清查抽查工作。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办)会同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审计处、实验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组成威廉希尔官网国有资产年度盘点核查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安排,于2023年11月13日-2023年11月20日派出两个实地检查小组重点对13个教学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抽查。通过“三查”法,确保资产清查工作的实效。一查账卡相符,逐台核对资产标签,做到台台有标签,件件有身份。二查账物相符,依据资产抽查清单逐台核对资产名称、规格型号、使用人、使用部门、存放地点等相关资产信息。三查状态,对仪器设备和其他资产的使用状态进行确认,注明在用、闲置、盘亏、待报废等资产,待报废资产要注明待报废原因,按流程办理报废手续。

  截止2023年11月20日,2023年度资产清查实地盘点的工作已顺利结束,检查组将资产抽查核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相关院部,并结合检查的实际情况形成各教学单位的抽查报告,呈报各教学单位,要求各学院按时反馈整改结果。

  下一步国资处将结合资产清查实地盘点的结果,有针对性的找出在资产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科学制定符合威廉希尔官网:实际的资产管理措施,确保国有资产的完整和安全,最大程度发挥资产效益,持续提升管理效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文/图:周丽丽 赵琼;审稿:斯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