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3】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办):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

发布时间:2024-02-20作者:国资处浏览次数:25

    本网讯 岁月更迭,华章日新。回首2023,答卷缓缓展开。沐浴着新时代阳光雨露,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办)用担当诠释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书写华章。

    这一年,我们一路征途,沉淀累累硕果。2023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工作,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三星党支部”荣誉。2023年校史馆改造、徽派博物馆提升建设、光启堂三个项目相继完工,总建筑面积达2000㎡,总投资额为705万元,助推项目建设实力跃上新台阶。2023年全力全速推进国土空间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工作,全力保障2024年5月按时完工,该项目建筑面积为20000㎡,总投资7970万元。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破解发展难题。其一破解“拆除难”的问题。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十四五规划,对综合服务楼、第一配电房进行拆除,原址重建新南园餐厅(科技孵化中心)。该项目已于2023年12月完成招标工作,确定了拆除施工单位,计划2024年元月完成拆除工作。拆除面积为6308.36㎡,本项目拆除处置采用差额总价,盈余323784.32 元。其二破解“改造难”的问题。北校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8栋教职工宿舍,共计471户。国资处作为牵头单位,全力配合包河区政府推进改造工作,现已进行两轮设计对接处于现场测绘阶段,并应包河区政府要求成立北校区老旧小区改造临时党支部。

   这一年,我们脚踏实地,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师生至上”理念,开展“民呼我为”办实事。其一,邀请省直公积金中心的老师来校为全体教职工提供现场咨询和办理业务,为有需求的群众排疑解惑。其二,及时响应师生的资产验收需求,要求在收到验收申请三日内完成验收工作,有力保障师生财务报销的顺畅;其三,科学合理配置办公用房,圆满完成电信学院、实验设备处、国际交流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外国语学院、材化学院7个部门的办公用房分配工作;其四,积极解决房产遗留问题,并提前谋划货币化补贴方案;其五,积极与经开区管委会对接,助推新进博士周转房事宜。其六,为盘活威廉希尔官网闲置资产,厉行勤俭节约,做到物尽其用,通过发布资产调剂信息,对相关资产进行调剂。

   这一年,我们明责笃行,知责奋进。2023年为优化威廉希尔官网实物资产存量结构,谋划资产创效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开展资产清查专项行动。通过资产清查,进一步摸清了家底,掌握了各类资产的管理使用情况。全年成资产验收数量7554件,总价值2941万元。完成审批低值易耗品3925笔,总价值1270万。全年完成四批次国有资产处置,处置资产6247件,总资产原值1693.43万元。全年完成2023年教职工1480人公积金基数调标工作,提租补贴调标1860人(含离退休职工);2023年全年累计发放公积金6497万元、提租补贴1794万元。

   这一年,我们步履坚定,砥砺前行。2023来围绕威廉希尔官网发展大局,立足学科特区建设,设法腾挪物理空间倾力服务科研平台建设,腾空北校区C楼等公用房10间;按时完成校史馆改建,献礼安徽建筑大学建校65周年校庆;全力做好威廉希尔官网发展服务工作,助力校博士点成功申报和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圆满举行。

  春风春雨春灿烂,新年新岁新起点。2024年是创新之年,奋进之年。新的征途已经起航,新的战斗已经开始。蓝图已绘,战鼓已响,国资处定将不负使命,再谱新篇!(文/图:周丽丽,审核:斯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