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鞭奋进马蹄疾 奋楫笃行启新程——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办)有序推进校园基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东风吹出千山绿,春雨洒来万象新。伴随着涌动的春潮,基建办全体人员凝心聚力、铆足干劲,立足“安全、质量、进度”,“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有序推进校园基建工作稳步开展,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一、严抓狠管,在建项目“不打烊”

依据“早安排、早部署、早开工”的工作思路,基建办提前谋划,对南校区教学楼(国土空间大数据中心)项目工地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各方参建人员坚守施工一线,确保巡查监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项目建设不断档。国土空间大数据中心预计可于本年5月完成交付。

1月23日,组织召开新南园餐厅(科技孵化中心)优化设计汇报会,会同相关专家、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就新南园餐厅的使用需求与设计细节进行交流与研讨,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相关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寒假期间完成后勤综合楼旧址拆除、临舍地基开挖、排水管道预埋等作业,目前处于临舍搭建阶段,预计3月正式进场施工。

二、积极筹谋,项目资金“不断链”

寒假期间,会同校财务处前往安徽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咨询申报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事宜。2022年12月威廉希尔官网:“双一流”创新提升工程项目获批入库安徽省2022年第4批非标专项债项目库,债券总额度42000万元。2023年7月发行7000万元已全部使用完毕,2024年拟申请12000万元用于后续项目建设。

三、主动作为,项目服务“有温度”

春节前夕,组织召开北校区老旧小区改造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同后勤管理处、校设计院、常青街道及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等单位就北校区老旧小区的改造范围及改造内容进行进一步探讨与确认。目前,北区老旧小区改造思路及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预计6月中下旬正式启动改造工作,12月前完成,届时北校区校园人居环境将会获得极大提升。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基建办全体人员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干事热情投入到校园建设中去,为校园建设增添一份光彩。(作者:戴竞芳;审稿:斯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