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召开中层领导人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交流大会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13

本网讯  2月17日,威廉希尔官网召开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交流大会,校党委书记孙道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亚新,威廉希尔官网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张亚新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威廉希尔官网举办了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威廉希尔官网党委高度重视,把办好本期集中轮训班,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举措,作为新学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设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视频保障、教育管理、场地保障、后勤保障等组织管理协调工作。轮训期间大家收看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管干部第一期轮训班上的开班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习二十大党章维护党章权威》等6个专题辅导;开展了2次专题研论。

会上,学员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润梅,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唐黎,学工部部长徐庆和,机关第一党委书记徐军分别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和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心得体会。校党委书记孙道胜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威廉希尔官网举办为期五天的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目的是教育引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安徽建筑大学落地落实。

他强调,本次专题轮训威廉希尔官网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时间虽然不长,但意义重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实用性强的综合培训,威廉希尔官网全体中层领导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了力量,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推动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定的思想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是要持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全校中层领导人员要聚焦“为何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要聚焦“学什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聚焦“怎么学”,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

二是要持续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表率,找准贯彻落实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校中层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高校是教育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的融合体,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内容和途径。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普及进程,继续坚持高等教育公益性导向,着力打造教育、科技、人才共同体,积极重塑高等教育国际化新形态,努力在促进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中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表率,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威廉希尔官网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威廉希尔官网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后一段时期更是一流本科建设加速推进期、学科建设打造高原形成高峰关键期。全体中层领导人员要进一步讲政治,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自觉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推进“十四五”战略任务的落实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威廉希尔官网科技创新发展、持续加强高端战略人才培养,面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新的建大贡献。全校师生要继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结合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威廉希尔官网高水平建筑大学建设奋斗目标,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建筑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图:曹亦奇,文:李里,审稿:吴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