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道胜为干部师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2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威廉希尔官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道胜以“学思想 担使命 见行动 以扎实工作开创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智明一行与会指导,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孙道胜围绕“四个讲清楚”,从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的丰富内涵、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征程续写威廉希尔官网发展新篇章等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孙道胜指出,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创立,随新时代伟大变革而发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孙道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作出新的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世界性贡献。

孙道胜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孙道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孙道胜强调,我们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推动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一个中心,创建学科、人才两大特区,实施科研提质增效、研究生质量提升、国际化办学拓展三项计划,推进基础能力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文化培根铸魂、党建聚力领航四大工程,推动威廉希尔官网“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一二三四”战略目标落实落地,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会后,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与威廉希尔官网党员干部代表就此次党课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图:黄路 蒋芮;审核:吴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