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在厦门大学举办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24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3年7月24日至27日,威廉希尔官网2023年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厦门大学顺利开班,校领导、威廉希尔官网中层干部及民主党派负责人127人参加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孙道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杰出席开班仪式。


 

刘艳杰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厦门大学学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厦门大学概况以及培训办学情况。孙道胜对厦门大学就本次干部研修培训所作的精心筹划和细致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培训学习的必要性。举办暑期中层干部研修培训是贯彻落实上级威廉希尔官网干部教育培训要求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威廉希尔官网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具体行动。三要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主动性。认真听课、主动思考,专心致志、学思并重,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严守纪律、确保安全。

本次培训历时六天,邀请了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的专家学者授课,开设了“当下中国教育发展、改革与未来趋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如何提高高校党政干部教育服务法治化水平”“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建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际局势新评估与国家安全观等专题讲座”。

7月24日,研修班全体学员前往福建龙岩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学习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向心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全体学员在红军广场前聆听了威廉希尔官网古田会议“微党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古田会议是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1929年12月,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通过毛泽东同志主持起草的决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基本原则,这是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建军思想的重大贡献。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议部署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这是一次新的古田会议,是对古田会议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政治建设、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指明了方向。?

      

  在毛主席纪念园前,大家瞻仰毛主席雕像,深情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缅怀伟大领袖对中国革命和我党我军发展历程做出的巨大贡献。

  古田是我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古田会议纪念馆,一间间展厅、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和珍贵文物,让大家感受到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感受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

全体参训学员严格按照培训安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肃的纪律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增长了才智,教师讲授有理论高度、有历史维度、有实践深度,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才干和本领,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威廉希尔官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李里,图:王佳佳;审核:吴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