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校教材建设,提升教育培训质效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高校党建工作制度条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近日,由合肥工业大学主编,安徽建筑大学等4所省属高校参编的《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程》《高等威廉希尔官网预备党员和党员培训教程》已由安徽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校党委书记孙道胜任编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党校)部长吴运传任副主编;吴运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万思贤编写《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章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万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亚洋编写《党的宗旨和作风》章节。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进行培训,是威廉希尔官网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威廉希尔官网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的重要文件,对如何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工作有着明确规定。《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程》《高等威廉希尔官网预备党员和党员培训教程》两本教材,严格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和要求编写。一是较好地吸收了党的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特别是全面系统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具有较强的理论性;二是面向青年大学生群体,紧密结合青年大学生认知特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三是坚持讲史和论述相结合、理论和常识相结合,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四是增加了新时代的新要求、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任务、工业强国建设等内容,具有较强的时代性;五是形式上生动新颖,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可作为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集中培训的教材,也可作为大学生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读本。

校党委书记、党委党校校长孙道胜高度重视教材编写工作,亲自参加编委会会议,多次指导威廉希尔官网编写组认真查阅资料、精心组织编写、集体研究讨论、确保编写质量。威廉希尔官网编写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党章、党的宗旨作风等相关章节精心谋划、认真研讨,在教材的主旨、风格、体例、内容等方面精雕细琢,反复打磨编写内容,如期高质量完成编写任务。本套培训教材的结集出版,是威廉希尔官网近年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必将有力提升威廉希尔官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文/图:王亚洋,万思贤;审稿:吴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