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2023年度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4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学习掌握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近日,校党委党校举办了2023年度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342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分党校参与本期培训班教学管理。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党校)部长吴运传以《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为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涛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陈泉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万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张亮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为题,分别为党员发展对象作了辅导报告;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刘春、曹鹏飞的《党的纪律》《党的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性质、纲领》录像视频,参训学员围绕“青年知识分子的理想追求和使命担当”主题认真开展了分组研讨。

威廉希尔官网党校在各分党校支持下,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有效实施。一是潜心选配培训教材,为参训学员发放了威廉希尔官网参编的《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程》,授课教师围绕教材章节内容,收集资料、认真备课,打磨课件,确保教学效果;二是悉心准备培训内容,涵盖了党章、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安排了5场辅导报告和3个专题录像,开展分组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三是精心组织培训研讨,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学风端正,体现了党员发展对象较高的综合素养和良好的校风学风;四是用心做好培训考核,授课教师结合培训教材内容,分别命题,随机组合结业考试试题,实行闭卷考试,效果良好。

经过几天的学习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参训学员在学习体会中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积极要求进步的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文:李里;审核:吴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