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乘势崛起 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中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月13日,中共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南校区徽韵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领导张润梅、叶少宝、何鹤立、黄磊、陈中、张良、董剑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王佳佳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润梅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69名,实到162名。

下午14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叶少宝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在会上作题为《抢抓机遇乘势崛起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这个报告。

报告回顾了学院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五年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威廉希尔官网党委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党建质量全面提升;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不断强化,学科布局日趋合理;重视科研平台建设,把牢科学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产出提质增量;“以生为本”,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启智润心,谱写“五育并举”新篇章。

报告明确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学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高;教师队伍结构改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量质齐升;学科专业特色彰显,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教学空间、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全面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学院要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政治组织功能;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改善师资队伍结构;优化整合有效资源,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思政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报告号召,学院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抢抓机遇、乘势崛起,用干事创业、育人强国的实绩,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团结奋进,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何鹤立同志代表纪委所作的《忠于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

15时,大会进行选举。选举前,强调了换届选举纪律。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叶少宝宣布当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学院党委委员:王柏涛、叶少宝、何鹤立(女)、张良(女)、张润梅(女)、陈中、黄磊。

学院纪委委员:江双(女)、何鹤立(女)、张谦。

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叶少宝同志为党委书记,张润梅、何鹤立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何鹤立同志为纪委书记。(文:王柏涛;图:于瞳;审稿:叶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