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风帆正,奋楫笃行新征程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两委”换届选举大会暨一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中共安徽建筑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一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威廉希尔官网徽韵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参加大会,威廉希尔官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陈泉到会指导,民主党派、党外人士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万德军主持。

在大会预备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世明首先对会议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预备会通过了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一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以及“两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暨一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议程。

下午2: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万德军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奋力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五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明确了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贡献材化的智慧与力量的奋斗目标,号召全院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开启材化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益作了题为《笃行实干促发展,奋楫扬帆开新局》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群学团工作等重点工作情况,深刻研判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指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面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安徽建筑大学材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强化纪委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为学院发展全面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学院第一届二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凝心聚力,奋楫争先,着力实现学院工会工作新跨越》的书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5个代表团展开分组讨论,学院领导分别深入到各个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代表们对报告的意见。各代表团围绕党委工作报告、院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展开充分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到讨论中,积极发言,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下午15:30,“两委”委员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大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建筑大学材化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1名总监票人、2名监票人名单、2名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出新一届中共安徽建筑大学材化学院委员会和中共安徽建筑大学材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万德军宣布当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学院党委委员:丁益、万德军、王爱国、何世明、张峰君、陈少华、赵东林。

学院纪委委员:刘开伟、刘浩、何世明。

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下午16:30,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院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万德军代表新一届党委,向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今后的五年,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年,也是材化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有力推动内涵式建设进程的五年。万德军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不变的初心、执着的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开拓创新,用踔厉奋进拥抱新时代,用踏实肯干实现新发展,为书写下一个五年的绚丽华章而全力以赴!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贡献材化的智慧与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万德军同志为党委书记,丁益、何世明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何世明同志为纪委书记。(作者:杨骏怡;审核:万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