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获批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威廉希尔官网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遴选建设全省高校30个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威廉希尔官网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教师党支部连瑞瑞工作室获批立项建设。

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省委教育工委“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实施《威廉希尔官网进一步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通知》,扎实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培育建设8个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着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做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相融相促、同频共振。

人社系教师党支部在校(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坚持四个“强化”,不断提升“四能”,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和教育事业深度融合发展,2021年获批威廉希尔官网“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2年获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单位,2023年先后获批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单位。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情”提升育人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人社系教师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采用课程思政研磨会、课程思政示范课、红色管理故事会、红色观影活动、红色之旅等多种形式,丰富“三会一课”内容、提升“三会一课”质效。2023年11月,党支部书记连瑞瑞被省委教育工委选拔参加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高级研修班等培训,并在学习归来后以“抓党建 真融合 高质量 促发展”为题,从研修活动学习内容、样板支部交流所获和学习体会汇报三个方面作学习分享。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人社系教师党支部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育人动力,将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获立省级党建专项课题1项,获评校级师德标兵2人。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公管学院先后获评安徽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全国工人先锋号”。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用智”提升育人技能

人社系教师党支部认真落实“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协同专业系持续完善管理运行机制,聚力推进教师党员素质提升和能力建设,采取青年教师导师制、项目团队工作制、课程组集中磨课、专业师资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引导教职工崇德修业,致力打造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师资团队。在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与有力保障下,人社系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不断强化教书育人本领,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奖项2项、“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安徽省金奖等30余项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因教学教研能力突出,1位教师获评省级“最美教师”,3位教师获评省级“教学名师”,4位教师获评省级“教坛新秀”,多位老师荣获省青教赛一等奖等荣誉。

强化教育教学改革,“用心”提升育人效能

《左传》有言:“政如农功,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人社系教师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新时代知识分子工作,指导教育教学改革,用心推进育人效能提升。在支部教师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人社系先后获评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批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省级教学创新团队、省级虚拟教研室,实施开展省级重大或重点教学研究项目7项,建设省级课程11门,2023年有2门课程被推荐出省申报国家一流课程、2个教学案例入选人民网课程思政专栏。

强化科研与社会服务,“用力”提升育人势能

人社系教师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促提升,力争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谋求创新发展,不断积蓄育人势能。以教师党支部工作室为平台,组织党员教师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激发开拓探索精神,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助推党员教师担当科研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支部党员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承担教育部、民政部、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承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安徽省卫健委员会等政府委托项目10多项,以及大中型企业委托项目30多项。通过不断研究创新,人社系党员教师取得较为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国家级出版社等出版专著近10部,在SSCI、SCI、EI、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份资政报告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多项研究成果被政府部门采纳,多篇研究论文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并引起热烈反响。

人社系教师党支部要以建设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契机,在威廉希尔官网党委的顶层设计和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统筹资源力量,结合学科特点,突显专业优势,创办平台载体,完善“1-2-3-3-3”工作法,深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创建“红色管理”党建品牌,聚焦发挥“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田”“示范区”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连瑞瑞、邱欣悦;审核:马晓艳、吴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