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3年度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吴运传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0

本网讯  3月26日,威廉希尔官网在南校区徽风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威廉希尔官网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主持会议。

按照现场述职比例不低于60%的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等11位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黄显怀对现场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威廉希尔官网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党建责任落实到位、主题教育成效突出、党建品牌日益彰显、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实现了国家级、省级党建“双创”工作新突破。希望大家对点评指出的成绩要戒骄戒躁、巩固拓展;对总结的经验要相互借鉴、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要对标对表、认真整改。

黄显怀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双融双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双特色”建设、新型学院建设、长三角高校合作等威廉希尔官网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奋楫争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威廉希尔官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品牌打造,着力提质增效。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督查,深入研究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把师生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把师生实际困难帮扶到位,结合“双带头人”工作室、党建“双创”等工作,把党建特色品牌擦得更亮,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要聚焦组织建设,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要加大人才特区建设力度,大力实施威廉希尔官网高层次人才引育计划,坚持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持不懈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建功立业。

黄显怀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威廉希尔官网教育事业发展提档加速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始终牢记“第一责任人”身份,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这次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威廉希尔官网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作出威廉希尔官网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对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文:孙娜娜;图:蒋芮;审稿:吴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