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10年左右)
环能学院第三、第六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684


    本网讯12月13日,在中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环能学院第三和第六学生党支部在理化楼308会议室举办了“不忘苦难记忆,砥砺复兴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上,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公祭日相关视频,整个过程中会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而严肃,大家沉浸于失去骨肉同胞的悲痛之中。支部书记结合视频资料,向各位党员讲述了八十三年前,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进行的以铮铮铁骨战强敌反侵略,以血肉之躯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斗争。随后,学生党员们利用学习强国软件,统一进行了“国家公祭”专项答题,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军民奋力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过程中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学生党员们表示,面对历史,每一个人都应牢记过去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是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最好的纪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增强了党员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自觉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爱国主义情怀。(作者:丁媛媛 朱思晨;审稿:胡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