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10年左右)
【党史学习教育】环能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581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学生党员高质量地学习党史,践行先辈的奉献精神。3月26日,环能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程炳红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半截皮带的故事:19367月,红四方面军第3次穿越草地陷入了断粮的困境,在吃完野菜、草根、树皮,开始吃牛皮腰带。年仅14岁的战士周广才其他6名战友的皮带都吃完后才把自己的皮带拿出来。当看到一根根皮带丝漂在稀溜溜的汤水里,周广才失声痛哭,当大家询问时才知道,这个皮带是战利品,是革命胜利的一个见证。就这样,大家怀着对革命胜利的憧憬,忍饥挨饿,将这剩下的半截皮带留下来。目前,这半截皮带陈列在中国国家博物馆

    在听完讲述后,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半截皮带”反映了长征的艰苦岁月,见证了红军不畏艰难困苦、勇于胜利的精神,这是“坚定决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是坚定信仰的伟大力量。支部党员表示,正是革命前辈们砥砺奋斗,才有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建设而无私奉献。(作者:沈少松,兰清源;审稿:胡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