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10年左右)
环能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662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新青年,近日,环能学院举办了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吴明轩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方案和课程安排,对全体同学做了动员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优秀团员青年学生要注重自身建设,自觉发挥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班主任朱迪老师要求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党团先进的理论知识,认真履职,要求学生干部与时俱进,在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同时为同学成才、学院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培训第二课上,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从无产阶级立场出发,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对现实世界进行批判和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进行阐释,被称为“马克思主义的圣经”,使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第一次被大众所认识。各位成员通过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内涵。

培训第三课上,全体学生骨干观看了《觉醒年代》等红色影视剧选段,“观影学史,砥砺前行”,在激昂热血的历史情境中,同学们被剧中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爱党爱国情感受到大大的激发,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观影后,班级展开了心得体会交流,全体学员理想信念得到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提高

本次培训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勇敢承担起新形势下新青年的责任担当,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作者:吴明轩,朱迪;审稿:胡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