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10年左右)
【党史学习教育】环能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757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1222日晚,环能学院在东辅楼2201教室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赛、团体抢答赛以及风险加分赛三个环节,试题内容涵盖了建党百年来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党史人物、经典战役、文献资料、党内法规、专有名词等有关党史的各个方面内容。个人必答赛中,选手们沉着稳重,发挥出色,抢答赛中,参赛选手以专业为单位组队,共同协作,紧密配合,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六支参赛队伍比分交替上升,氛围紧张激烈,在最后风险加分赛上,各团队经过商讨,在选择一定难度的题目后,经团队仔细探讨,确定最终答案,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代表队夺得桂冠。

“欲知大道,必先修史,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对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检验,竞赛结果表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已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环能学院学子能自觉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做到日积月累、日学日新。(作者:吴明轩,朱迪,雷金鹏,马俊,廖徐情;审稿:胡志龙)